欣之助_KKRM大法真是好

【Wondersteve】 剧本内外

樨蔻:


现代AU!小甜饼!不甜不要钱!!!



0.

史蒂夫掏出手表看了眼时间,他快要来不及了。
天知道他有多不容易,忙活完了堆积的教案,批改完那群学生字体各异的作业,还得抽出时间为那个老师翻译文献。他连中午饭都没时间吃,只能来到这个流动的快餐餐车买个汉堡啃一啃。

他就是脑子被门夹了才跑来这个大学做助教。

队伍缓慢前进着,史蒂夫在内心不断呐喊着快一点,快一点,我要来不及去教室了!总算他前面只剩了一个人,一位黑发姑娘点了一个最大份的草莓甜筒,然后再掏口袋时发现自己很不幸的没有带钱包。

“真抱歉,”史蒂夫听见那个姑娘说,她的声音非常好听:“我好像忘记带钱包了,能不能请您等一会儿,我现在回宿舍去拿?”

不行!史蒂夫差点直接叫出声,他一下子挤到前面来把钱拍在桌子上:“不好意思、这位姑娘的甜筒我来付…能给我拿一个汉堡吗,我真的在赶时间。我…”他转过头正对上那位姑娘的脸,一瞬间感觉自己的话梗在了喉咙里。她个头高挑,黑色的头发随意披散下来,眼睛宛如黑曜石,五官挑不出任何毛病,这位姑娘现在看着自己的眼神仿佛自己是从天而降的超人。

“哦,非常感谢!”她笑起来,浓密的睫毛随之抖动:“我太粗心忘带钱包了。”

她好看得让史蒂夫说不出话。

“没、没事,”他匆匆拿过午餐袋,“我的荣幸…额,我要,要去赶着上课。”他指了指远处的教学楼:“就在那里,我、我先走了。”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:“…祝你今天过得愉快!”


1
史蒂夫.特雷弗是一个不起眼的助教,导师把大把大把的活全丢给他干,所谓的学生其实比自己小不了多少岁,他工作认真严谨兢兢业业,拿着一点点可怜的薪水但从不抱怨。

因为他知道这段时期是必须的,总有一日自己将会熬出头。

结束了课程后他回到办公室继续忘我地投身工作,直到肚子发出抗议才发现时间已经不早,这个点餐厅早就关门了,于是他只能去周边的便利店了买速食。晚上的校园里除了散步的情侣就是各种社团活动,史蒂夫拿着个饭团一边吃一边在校园里踱步。

然后他听见了一个中气十足的男声:“不是这样的!布鲁斯,你不能这么演!”

树丛后几个学生似乎在排练话剧,说话的那个学生从身材看起来完全可以媲美健身冠军,此刻他正戴着眼镜挥舞着剧本朝另外一个学生喊:“你们两个是恋人,你起码应该在这里笑一下!”

然后史蒂夫看见那个应该是叫布鲁斯的学生,艰难地勾了勾嘴角,露出了一个让人隐约有些不寒而栗的笑容。

“不!是!这!样!的!”戴眼镜的男孩捂住自己的额头:“你的眼神必须深情一点,像这样!”他一把摘掉了眼镜开始亲自示范。史蒂夫第一次惊叹一副眼镜可以对人产生如此大的影响,摘掉眼镜后那个人显示出了他堪比古希腊雕塑的脸部轮廓,眼睛仿佛青金石,配上他有些凌乱的黑色头发更具有古典美,还没来得及感叹完毕这尊活体雕像就指着某个方向哀求道:“我把戴安娜都拉过来演戏了,你能不能配合一些?”

史蒂夫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然后他愣住了,今天中午的冰淇淋天使正站在旁边,用颇有些无奈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两个男生。随即她的眼神一转,那双眼睛竟然直直地看向了自己的方向。

“嘿!是你!”她直接忽略了面前的两个人朝自己走过来,史蒂夫一瞬间觉得呼吸困难,她微微歪头微笑:“你就是今天中午的那个好心人。”

“...太巧了。”史蒂夫扬起一个笑容回应道。

“戴安娜.普林斯。”她伸出自己的手。

“史蒂夫.特雷弗。”史蒂夫赶紧握住她的手。

“嘿,小伙子们,”戴安娜回头招呼那两个人:“这就是我跟你们说的,中午的那位。”

“我明白了,那位帮女士付钱不趁此要联系方式的绅士。”活体雕像点了点头,然后展现了一个足够摄人心魂的微笑:“我是克拉克.肯特,这位是布鲁斯.韦恩。你刚才是在看我们排练吗?”

史蒂夫突然觉得自己有被当作变态的嫌疑,他立即声辩:“我只是恰巧经过这里,听见你们有些...额...有些声音。”

“没关系,是我们在排练。”戴安娜贴心地解释道:“克拉克新写了一出剧本,只不过在男主角的戏份上出现了一些问题,布鲁斯很明显不适合这个角色。”她挤了挤眼睛:“演出时间已定,他有点着急。”

史蒂夫盯着戴安娜的脸,脑海里只有四个字:她真好看。

“什么剧本?”回过神来他赶紧随便问了一句。

“是这样的,我在希腊神话上做了些改动创造了这个故事。设定是在一战时期,一个英国间谍带着机密情报无意间闯入了一座小岛,这座岛屿由亚马逊女王统治,他在这里邂逅了女王的女儿并带她来到了人间,然后两个人坠入爱河。”克拉克讲起自己的剧本来眼神闪闪发光:“但在战乱中两个人的爱情不能长久,最后男主角牺牲了自己阻止了一次袭击,而女王的女儿也由此成长,成为了真正的英雄。”

“.......你是文学院的吧。”史蒂夫沉默几秒后说。

“传媒的,我的专业是新闻。”克拉克回答道。

场面一度有些尴尬。

“哇...挺棒的故事,所以...你是女主角?”史蒂夫看了看戴安娜,后者点了点头,“而你是,男主角?”

布鲁斯冷漠地眨了下眼。

“他不是,没可能了,我要另外找一个男主角。”克拉克果断地总结道:“我需要一个足够温柔能够让观众感受到人物魅力的人,我需要...”他的眼神在史蒂夫和戴安娜两个人之间游离片刻后突然亮了起来:“特雷弗先生,你愿意演嘛?”

2

“嘿,兄弟。”哈尔把咖啡放在桌子上:“别太累着自己了,作业可以不批。”

史蒂夫抬起头看见哈尔.乔丹的脸,他是史蒂夫助教班上的一个学生,主修天体物理,成绩优异,只是脑洞太过丰富,次次作业交上来都充斥着各种涂鸦。换句话说,一道题他能给你联想出一部宇宙进化史。

“我没事,这是谁?”他才看清今天哈尔不是一个人,对面还坐了个青年。

“巴里.艾伦,巴里,这是史蒂夫.特雷弗,我们班的助教。”哈尔介绍完毕后坐下来:“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,熬夜了?”

“我有哪天不熬夜?”史蒂夫反问。

“那就是别的情况了,难道是感情问题?”见到史蒂夫不反驳后哈尔一下子来了兴趣:“天啊,史蒂夫,我就知道你总有一天会看上学校里的女生的,告诉我,谁这么幸运?”

“我只知道她叫戴安娜.普林斯。”史蒂夫如实回答道。

哈尔一口可乐喷出来:“戴安娜?!那个戴安娜?”

史蒂夫心中紧铃大作,难道这么巧哈尔也喜欢她?他怀疑地问道:“难道你...?”

“不不不,我没有!”哈尔举起双手表示清白:“只是你碰巧爱上了校园女神,半个学校的人都是你的情敌!”

史蒂夫错愕了一秒然后觉得理所当然,戴安娜长得那么好看,任何不喜欢她的人都可以说是精神有问题。他苦笑一下:“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感觉她和别人都不一样。”

他告诉了哈尔两个人相遇的经过。

“这年头,你这个相遇也太...”哈尔努力评价道。

“纯情?”巴里补充。

“对,纯情,”哈尔往椅背上一靠:“如果是别人的话,我相信你绝对没问题,但是戴安娜…先不说她的追求者有多少,和她关系最好的两个男生,一个克拉克.肯特,一个布鲁斯.韦恩,这两个实在都太有竞争力了。”

史蒂夫回想了一下克拉克的容貌,不得不承认哈尔是对的:“那个布鲁斯.韦恩呢?”

“他家的韦恩集团有学校一半的股份,而且布鲁斯长得又不差!之前学校杂志用他的照片当封面,销量往上翻了好几倍,他只是……不怎么有表情。”

“别这么说,也许他们只是单纯朋友。”巴里好心地安慰道。

“不可能,跟戴安娜那种美女在一起,除非他们两个是同性恋,不然绝对不可能不动心。”哈尔下了结论:“史蒂夫,学校美女这么多,你换一个试试?”

“……我要和戴安娜一起演话剧。”史蒂夫沉默一会儿开口道:“我昨晚加了她脸书和推特,今天晚上就要一起排练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

热度(4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